close

  不倒勇士-蘇麗文.jpg   
如果有機會能看見北京奧運  不倒的勇士-蘇麗文

我想任何人都不會放棄這個機會吧!

很難得如新的表揚會邀請到了60億人心中的英雄-蘇麗文



出場前公司播放了一段蘇麗文奧運精神的投影片

光看這段影片  我就感動的流下眼淚

蘇麗文出場時  全場起立鼓掌

掌聲達一分鐘之久

他滿是驚訝與感動的看著現場三千人

說他第一次到國際會議中心

也第一次看見這麼多人  有點緊張



整場演講用訪談的方式進行

我記下讓我感動的句子

事實上  蘇麗文說的每一句話  我都覺得好棒!!



天生是扁平族的蘇麗文

為了補先天不足  總是不斷訓練、練習 

為了練習  捨棄了很多東西

例如:從沒參加過畢業旅行、沒有時間和朋友聚餐



主持人問:沒有覺得這樣失去很多嗎?

但是蘇麗文覺得  每天只要比別人多練一點點   就比別人多累積一點點

對未來是很大的幫助  不會覺得失去很遺憾



問:失敗那麼多次  成功沒有幾次  不會想要放棄嗎?

剛開始失敗時  會想放棄  但馬上覺得不甘心  不想放棄

面對失敗時  一開始很難調適

到現在  每次失敗都讓他學習很多經驗

失敗是他進步的最大動力


當遇到太多次的失敗之後

想失敗的時間越來越少

與其在原地難過  不如趕快站起來



問:當時跌倒11次  是什麼動力讓他繼續堅持下去?

出戰奧運就是代表台灣

想到身上背負著種族的期待

而且  與爸爸約定好 

爸爸對抗病魔  自己努力拼奧運  一起向前邁進 

為遵守跟爸爸  還有對自己的承諾



問:開完刀  多久開始復健?

開完刀的隔天就下床走路

只因為醫生的一句話

你不是一般人   你不怕痛

剛開始每天復健10小時

現在每天復健8小時

要趕快好起來  參加2012年倫敦奧運



短短不到15分鐘的訪談

帶給全場三千人  滿滿的感動及奧運的精神

跌倒再站起來  因為失敗就離成功更進一步!



不倒勇士-蘇麗文的秘密就是  永不放棄  因為我想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裕。Beve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