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下班準備搭捷運時

剛進捷運站   就看見了長的很像某位知名的政治人物

我很少看新聞   認識的政治人物也不多

當時我直覺的反應   這個人好眼熟啊!

不就是現任監察院院長嘛!!



但隨即又想了想

怎麼可能呢! 高官怎麼會搭捷運

身旁還沒有任何保鏢 (印象中高官身邊應該是一堆保鏢才是啊!)

所以我轉念一想   應該是長的很像的老伯伯而已吧!

突然有個念頭閃過-何不去證實呢?

但我還是沒有勇氣前去跟一個陌生的老伯伯搭訕XD



很巧的   排隊、搭捷運時他正好排在我的身後

不時地哼著歌   這時我心中又想

監察院長應該不會這樣吧!果然是我認錯人了!!



一路上   偶有1.2個人與這位老伯伯交談

當時我也沒注意太多   以為這是老伯伯認識的朋友

直到有位30.40歲的中年男子

拿著筆記本要請老伯伯簽名

這時大家才開始注意到   這位監察院長的身份

而我只是低著頭在心裡暗自偷笑

原來我並沒有認錯人啊!

只是我居然不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覺!

 

這件事讓我聯想起 

在我向人們推薦如新事業時   人們的反應不就是如此嘛!

一開始聽完事業說明   都會覺得很心動

然而經過1.2天思考

或是忍不住問朋友   被澆了冷水

就拒絕了這個有可能改變生命的機會

真的很可惜!



就像男女追求愛情時的心情

感覺對了   就努力去追求

如果一開始就想到對方的缺點、交往過程中的艱辛

那大概所有追求愛情的男女早就被嚇跑了!

何不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覺

"大事從心   
小事從腦"

人們的第一直覺往往是最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裕。Bever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